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清廉医大”建设推进会
  • 作者:陆丹红/文 卞成德/图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室   编辑:温彬彬   浏览:5187
  • 3月25日上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清廉医大”建设推进会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吕文革作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医大”建设工作任务。

    会上,吕一军指出,2020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更加凸显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功能,持续推进“清廉医大”建设,坚持抗击疫情和建设发展“两手抓、两战赢”,为实现“双一流”战略目标、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个别党组织以政治建设统领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识还需进一步增强,内部治理体系、权力运行监管等有待进一步完善,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监督管理还不够有力,医疗行风建设亟待加强。对这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聚力纠治、常抓不懈。

    吕一军强调,2021年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年,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快“清廉医大”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打造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清廉医大”建设为核心,健全完善现代大学治理制度机制,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清廉医大”建设与事业发展“两手硬、两促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高分答卷。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善落实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政治生态报告制度,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制。二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健全完善“四责协同”机制、会商机制、协调机制,健全二级党组织决策议事规则,巩固“空壳支部”和“超大支部”整治成效。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三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在构建完善监督体系上下功夫。开展“清廉科研专项治理”“物资采购领域专项监督”。健全完善查信办案工作机制,建立完善防范利益冲突规定等相关制度。推动校内巡察“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持续强化日常教育引导,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四是聚焦打造六个清廉单元,在推进“清廉医大”建设迭代升级上下功夫。全面深化“清廉医大”规范体系建设,分单元探索制定工作体系。加强附属医院医疗行风管理,持续开展常态化专项治理。五是助力学校内部治理,在健全完善保障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用数字化手段防范和压缩腐败的空间。

    吕一军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慎终如始守牢疫情防控的防线,着力形成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新局面。

    吕文革回顾总结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清廉医大”建设面临的形势要求和存在的问题,并围绕聚焦中心大局,着力推进政治监督精准高效;聚焦标本兼治,着力推进“三不”一体建设有形有效;聚焦“四风”纠治,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化风成俗;聚焦治理效能,着力推进基层监督融入基层治理;聚焦示范引领,着力推进“清廉医大”建设迭代升级;聚焦政治体检,着力推进校内巡察走深走实;聚焦改革创新,着力推进自身建设向上向好等七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校党委与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体中层干部,校本部科级干部,各附属医院党政综合办、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