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史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7357
  • 3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党建研究所所长郭亚丁教授作题为《党的历史与经验》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会议。

    结合图文并茂的宝贵史料,郭亚丁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条件及其意义、党对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探索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曲折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和发展等四个方面简明扼要地回顾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及关键节点,生动展现了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光荣历程。透过党的百年历史,郭亚丁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八点历史经验,即坚持科学的理论指导、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坚持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坚持走在时代前列。整场报告内涵丰富、鞭辟入里,为大家进一步学好党史提供了启迪和指导。

    程锦国指出,高度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注重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融汇贯通系统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党性修养、学出过硬本领;要相互观照对比学,从“两个大局”中把握历史定位,从“发展奇迹”中看到政治优势;要知行合一结合学,不断提升我们“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的能力;要联系实际互动学,把从学习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获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副职(含)以上负责人,校本部科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