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医德医术并举、临床公卫融通、医工文理结合
  • 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在我校举行
  • 作者:燕振 金伟琼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5908
  • 3月12日至14日,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我校参赛队获临床医学赛道金奖3个(其中仁济学院获金奖1个)、银奖1个,获预防医学赛道金奖1个、银奖1个。

    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胡崇高,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温医大副校长曹建明,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汕头大学医学院原执行副院长杨棉华,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江启成全程参与竞赛并给予指导。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和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负责具体实施,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41支队伍、164名队员参加临床医学专业赛道的比赛,4所高校的8支队伍、32名队员参加了预防医学专业赛道的比赛。据了解,临床医学专业赛道竞赛内容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骨科、急救、护理等专科内容,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基本临床知识、基本临床技能、临床思维、医患沟通、人文关怀和团队合作等多个方面,基本覆盖第十届国赛考核范围,实现与国赛接轨同步。预防医学专业赛道是疫情后首次增加的专业赛道,通过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公共卫生基本理论、公共卫生案例分析(含数据分析)以及抢答环节等项目考核,检验选手们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职业素养、医学思维、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临床医学专业赛道41支参赛队伍中6支队伍获金奖,14支队伍获银奖、21支队伍获铜奖;预防医学专业赛道8支队伍中1支队伍获金奖、3支队伍获银奖、4支队伍获铜奖;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自2010年成为浙江省教育厅重点赛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届,已成为浙江省医学教育的品牌项目、医学院校之间展示教学成果和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对促进临床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国内众多高校、医院师生的广泛关注。据统计,比赛期间现场网络转播点击率达到170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