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成立校院两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 作者:杨鸣哲/文 余帅帅/图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5484
  • 3月13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立会议在生物医药科研大楼举行。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学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副校长曹建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军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曹建明主持。

    吕一军表示,学校近年来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思政育人新格局,校院两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学校推进课程思政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各部门、学院借学校深化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研究新篇章开启的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全面认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做到不离专业讲思政,渗透思政讲专业;优化建设方案,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富有鲜明医学特色的课程思政品牌课程;加强内涵研究,形成实用、有效、可推广的课程思政研究成果,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开创温医大特色课程思政育人工作新局面。

    王国银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效,他希望:要提高认识,擦亮课程思政建设的底色,深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育人研讨学习,凝聚共识,加深认识;要重视融入,凸显课程思政教育的特色,重视医学教育与人文素养在人才培养中的深度融合,让立德树人像盐溶于水,润物无声;要突出引领,提升课程思政育人的成色,树立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建设范式,以医护人员的抗疫事迹为典型,深化专业教育与职业素养,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吕一军和王国银共同为温州医科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随后,校领导分别为各二级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授牌。

    学校将以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为依托,深入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通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改革、教学队伍、教学案例等项目建设,推广成熟的经验和做法,持续深化育人成果,构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育人格局,助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学工部、团委、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及各学院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