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浙江省阿尔茨海默症研究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省级重点实验室
  • 作者:李星潘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6565
  •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发文,认定我校“浙江省阿尔茨海默症研究重点实验室”为省级重点实验室,我校宋伟宏院士担任实验室主任。

    宋伟宏院士及其研究团队聚焦精神神经疾病研究长达37年,在阿尔茨海默病和唐氏综合症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就,在Nature Medicine、Nat Cell Biol、PNAS等世界顶级学术杂志发表SCI论文百余篇。浙江省阿尔茨海默症研究重点实验室是省科技厅通过绿色立项机制,经过申报资格审查、实验场地视频核查、视频答辩、专家评审、申报书修改等严格程序最终获得认定批复的,对于推动浙江省在阿尔茨海默病和儿童唐氏综合症原创基础研究及早期诊断、治疗和康复等临床转化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2020年度,我校还先后获批省部共建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危重症智能化救治及生命支持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数字精神病学与阿尔茨海默病诊疗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省肿瘤转化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省“浙江-加拿大”转化视觉认知联合实验室等5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显示了我校优势学科在全省的引领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