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获批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
  • 作者:王佰亮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6452
  • 2月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二批72个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依托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建设的眼科疾病医疗器械和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这是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继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后又一重量级研究平台,也是第二批中浙江省唯一入围的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的获批将缓解眼科疾病医疗器械和药物产品开发面临的安全有效的评价方法与监管需求之间的供需矛盾问题,对提升我国眼科药械质量与监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眼科疾病医疗器械和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由附属眼视光医院牵头,联合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建立,瞿佳教授任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研究员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重点实验室将依据国家医疗器械监管需求,依托医院临床优势和三大国家级平台的研发优势,重点开展眼科疾病医疗器械与药物的研发、临床研究、上市后不良反应监测和效能评价等方面研究,逐步建立开放的全方位评价系统和质量监管体系。

    据介绍,第二批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聚焦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着力引导药品监管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发展。从产品类型和研究领域看,72个重点实验室涵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创新型多个类别,研究重点集中在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医药创新研发、重点产品监管、应急能力提升等多个领域,旨在为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新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