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青春年味集”系列活动让留校生活更精彩
  • 作者:蒋辰祺 陈萍萍 田恬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5359
  • 随着春节的临近,学校开展了“青春年味集”系列活动,用青春行动增添校园火红的年味,让留校学子感受“在家”般温暖。

    “老师,帮我写张福吧”“老师,我要‘天天有data,年年有paper’的春联,横批我也想好了,科研小牛”……三食堂门口的“青春年味铺”前,书法特长的老师们被同学们团团围住,忙得不可开交。不少师生受到现场火热气氛的感染,也纷纷参与写春联、写福字、剪窗花、做灯笼的活动中,喜庆的红色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一个摄影灯搭配上鲜艳的“春节红”背景,外加红围巾、糖葫芦、牛娃娃、对联、灯笼等红色道具,学生社区里的“青春年味照”临时摄影棚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拍摄。留校同学们拿着喜庆的小道具,眼睛里透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气,一个又一个动作不停变换,记录下留校生迎接春节的最美模样,并把拍好的照片发给远方的亲友们,送给他们美好的新年祝福。

    从黑龙江到温州,共吃一餐团圆饭;从四川到温州,同贴一副红春联;从塔吉克斯坦到温州,都依偎在爸妈身旁;从北京到温州,一起奋战在医院;从新疆到温州,我们都是志愿者……一张张奇特的“超时空全家福”,载着团聚和家的温暖。通过创意策划和照片剪辑,为留校同学和远方家人合成一张张特别的“超时空全家福”,在这个特别的年里留下特别的相聚记忆。

     

    浓浓中国年,健康少不了。“青春运动会”鼓励留校师生约上三五好友,到体育馆开展一场迷你篮球赛、迷你羽毛球赛,在运动竞技中健康过大年,也让师生们在赛场上暂时遗忘了乡愁。

    线下红红火火,线上也热热闹闹。“青春年味集”通过新媒体在线上营造了浓郁的温医大年味,推出了温医大牛年贺岁片、“我在温医过大年”专属贴纸、温医大牛年专属窗花、“牛气冲天温医大”表情包、温医大牛年微信红包封面和温医大版“合成大西瓜”小游戏等新媒体文化产品,受到师生们的热烈追捧,用青春的创意为师生们的春节增添更多精彩。

    据了解,为让学生安心留校,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春季国家助学金和“一卡通”充值餐费补助,分发消毒液、口罩、消毒湿巾日常防疫物资,还联合移动电信运营商为他们赠送流量加油包。接下来,学校还将为留校学生精心准备年午饭、年夜饭,让浓浓年味缓解思乡之情,并开展职业素养提升、就业指导等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