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 作者:王张叶 李抒筝/文 陈沈洁/图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4297
  • 113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校领导吕一军、陈培根章成斌出席会议,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主持。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以及两会代表委员为学校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2020年取得的崭新业绩。他指出学校统一战线汇集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和各项工作中的重要力量。2021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代表委员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继续紧跟学校发展步伐,为我省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强调,代表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代表委员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提升能力素养,既要善于议政建言、又要善于狠抓落实,积极争取广大师生员工、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政协委员仇毅认为学校要立足办学定位、凝练发展方向,坚定不移举全校之力聚焦“冲击一流学科、建设特色优势学科”的任务从而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同时以多年的履职经历分享“精准把握政府相关政策、结合省市产业发展战略,找准提案建议的关键点切入点,当好政府科学决策和施政的参谋助手”的履职建议。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林振浪认为代表委员要践行履职为民的参政理念,民生补短板破难题治痛点,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省政协委员滕青分享了“健康中国”背景下以青少年近视防控为重点,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的思考。市政协委员陈燕燕恳谈了景山打造成温州文旅和医疗康养基地“关注独居老人安全问题”提案设想。市政协委员薛利霞表示今年会在“如何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落地落细”上做更多的工作。市政协委员郑晓群分享了在“数字经济如何赋能生命健康产业”这个议题上的体会和思考。市政协委员何金彩呼吁要进一步优化人才集聚地的教育布局切实解决人才子女就学问题,破解温州引才留才的瓶颈市人大代表胡型锑表示他的建议关注点在“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和“进一步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两个方向其他与会代表委员就如何充分发挥温医大的作用以助力浙江现代化建设和温州十四五发展”“地方的相关政策和基本建设如何更有力地推进温医大创建双一流’”等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陈培根指出,本次座谈会既是通报会、交流会也是动员会和壮行会,为各级代表委员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做了一个很好的会前指导,希望代表委员摆正位,站在全局和发展的高度,聚焦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要发好声,对自己严要求、高标准,提升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发挥代表委员职能作用,贡献真知灼见,助力转型升级。

    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章成斌通报各部门单位两会建议提案参考资料的征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