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 作者:柳小丽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8118
  • 凝心聚力“创一流”,勇担“窗口”新使命。1月8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旭光厅气氛庄重而热烈,会场大屏幕上,金色的党徽悬挂于主席台上方,簇拥在党徽两侧的红旗格外鲜艳,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吕一军、李校堃、陈培根、程锦国、王良兴、曹建明、吕文革、汪军洪、李军红、章成斌、朱雪波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目标任务、对标“重要窗口”建设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战略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之路,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接续奋斗。

    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到会祝贺并讲话。胡剑谨代表中共温州市委对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温医大党委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特色学科建设显著加强,办学实力稳步提升,为温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专业人才,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中,充分展现了温州医科大学的责任与担当,交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优秀答卷。

    胡剑谨对温医大提出三点希望,要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培育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能创新创造的时代新人。要坚持校地互动,不断强化人才智力支撑、加强临床资源整合共享,进一步释放温州医科大学“教研、医疗、康养、智造”四位一体的竞争优势,助力温州打造“教育高地”“科创高地”“医疗高地”。要坚持党管高校,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的师生精神家园,以更优作风、更实举措践行初心和使命,合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代表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奋进新时代,创建“双一流”,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接续奋斗》的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的办学成绩。学校党委团结依靠全校师生员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教育国际化、医疗服务能力、办学支撑条件、文化内涵建设、内部治理、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入围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学校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宝贵的经验,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是办好学校的根本前提,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是办好学校的核心要素,强化特色发展是办好学校的重大战略,主动融入大局是办好学校的必由之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办好学校的政治保障。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双一流”创建的攻坚期,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爬坡期,全面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期。学校将聚焦“双一流”创建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系统思维,坚持整体智治与高效善治有机结合、系统集成与迭代升级同向发力,全面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学校将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八项“战略工程”,为学校未来五年改革发展交出八份高分答卷。一是大力实施“高质量人才培养工程”,交出培育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高分答卷。二是深入开展“高层次人才荟聚工程”,交出建设卓越人才队伍的高分答卷。三是全力推进“一流学科登峰工程”,交出打造学科发展增长极的高分答卷。四是加快落实“科研创新攻坚工程”,交出营造协同创新生态的高分答卷。五是扎实做好“融合发展‘循环’工程”,交出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的高分答卷。六是持续深化“文化校园引领工程”,交出厚植文化育人功能的高分答卷。七是积极推行“医教研协调发展工程”,交出建设区域医疗新高地的高分答卷。八是深入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工程”,交出增强依法治校效能的高分答卷。

    报告强调,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抓牢党的政治建设。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提升师生思想素养。要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建强党的组织体系。要从严培养管理干部,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要抓紧抓实政治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学校发展合力。

    报告最后指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发展方位,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坚守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探路激情,保持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务实品质,铸造科学应变育先机、主动求变开新局的胆识魄力,牢牢抓住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医大力量,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李校堃主持开幕式。

    根据大会安排,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锚定新方位,展现新作为,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开幕式前,举行了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对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其他相关内容进行了审议和讨论。

    出席大会的189名代表带着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嘱托,履行神圣使命。出席大会的还有非党代表的校级领导、老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党代表的学校中层干部,重点学科负责人,学生组织负责人等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