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药学院党支部获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立项
  • 作者:陈淑娜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3552
  • 1月7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温医大药学院药学党支部赵应征老师负责的“红‘药’向党·初心育人”书记工作室入选。

    药学党支部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将党建工作与教书育人相结合,开展“新老党员传帮带”活动,传承全国优秀教师仇佩虹老一辈党员教师“德为师魂”、“红‘药’向党”的优良传统;开展“党员朗读会”、“红星闪‘药’我心中”师生红色经典诵读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赵应征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以书记讲党课等形式与全体党员分享教学、育人和科研工作的成功经验,通过“传师德、帮师能、带师风”活动,创建药学支部特色品牌,形成“以老带新、以帮促学、以点带面、以德育人”的支部文化,药学党支部成为温州市“薪火传承”党建文化优秀特色品牌,赵应征事迹入选温州市“点赞先锋微故事”,并先后荣获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和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红‘药’向党·初心育人”书记工作室于2020年入选“浙江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对象”。

    近年来,药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围绕育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育人”,形成“坚信仰、强能力、育生态”的党建工作理念,在教师党支部实施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围绕建设“一流学科”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学院“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实现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有力保障。

    “双带头人”(即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是教育部实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重要抓手之一。建设周期为3年,入选工作室重点围绕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等5方面建设任务,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周期内,教育部按年度划拨专项经费,入选工作室每年按要求形成相关代表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