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聚焦校院协作共赢 温医大附属医院建设研讨会举行
  • 作者:燕振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浏览:4662

  • 1231日,学校举行附属医院建设专题研讨会,聚焦校院协作共赢,围绕附属医院医、教、研一体化发展开展交流与讨论。教育部高教司高教处处长高斌、高教社吴雪梅主任、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国银,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教授等国内知名医学院校、海西医学联盟院校领导,校长李校堃院士,副校长曹建明、金胜威,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金胜威作题为《推进学科交叉融合 提升附属医院学科建设水平》的开场主旨报告,分析了附属医院学科建设的现状与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发展思路,通过“学科交叉融合”有效整合学校与非直属附属医院资源。

     

    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孙锟、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朱坚胜副主任、温医大定理临床学院院长孙军围绕“附属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主题开展圆桌讨论。

     

    学校科技处、图书馆(期刊社)、正大天晴集团公司以及温医大附属第三医院、附属慈溪医院、附属金华医院、附属东阳医院等负责人分别围绕科研项目申报、非直属附属医院科研产出、产教融合育人及附属医院建设情况作汇报交流。   

     

    校长李校堃院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与附属医院相互协作、共同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他表示,温州医科大学是全体附属医院内涵式发展的强大资源平台与后盾,将持续为附属医院提供医疗、教学、科研、学科等资源支持。各附属医院要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互动与合作,找准医院特色化发展的突破点,充分利用好温医大优势资源,使附属医院在校院合作中真正受益,互利共赢。

    我校致力于打造融合发展、协作共赢的校院共同体,现有33家附属医院,其中27家非直属附属医院,已实现省内地市全面覆盖,并积极拓展省外地区的附属医院发展布局。未来将积极拓展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中西部地区的非直属附属医院建设工作,以增强学校及非直属附属医院集群在全国的影响力和服务力,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中发出温州医科大学的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