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大会
  • 作者:文/杨鸣哲 摄/余帅帅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浏览:4183
  • 2020年12月31日,温医大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大会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教授主持并讲话,校长李校堃院士作主旨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附属医院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吕一军指出,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强基工程,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础,要通过坚持本科教育的建校根本,清晰“培养什么人”、懂得“怎样培养人”、坚定“为谁培养人”;要通过坚持教学与科研的“双轮驱动”,用一流师资支撑一流的人才培养,用一流的科研成果打造一流的教学课程,用一流的科研资源搭建一流的教学平台,推进教学与科研协同发展;要通过坚持本科教育的精神内涵,用温医大的精神去滋养学生,用国际化的视野去提升学生,用校友的力量去引领学生;要合力攻克本科教育桎梏难题,破解教学理念落后、教学方法陈旧、管理育人弱化的难题。吕一军强调,必须以坚定不摇的决心,一往无前的魄力,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积极投身本科教育教学中去。

    李校堃作题为《新时期本科教育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主旨报告,着眼于学校近年来在本科教育方面取得的发展,从宏观层面分析了本科教育发展的新时代、新机遇与新挑战。李校堃指出,一要聚焦国家政策,做好本科教育教学顶层“六大”设计;二要聚焦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医学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三要聚焦学校未来发展,形成一流大学建设合力。李校堃强调,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人才培养工作的目标更高、任务更硬、时间更紧迫,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抓住历史机遇期和关键期,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

    大会以“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主题,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国银,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教授,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分别作《加快高水平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对浙江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考》《加快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温州医科大学本科教育发展蓝图》主旨报告。

    大会还对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课程,以及各类产教融合项目、教学创新团队、教学名师、教坛新秀、非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奖、本科教学贡献奖等荣誉的个人与集体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