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举行2020年“颂师德·铸师魂”教师表彰大会
  • 作者:温彬彬\文 卞成德\图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5457
  • 12月29日下午,“颂师德·铸师魂”2020年教师表彰大会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学院(医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吕一军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大会。

    大会对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集体,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集体,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个人,一线女医务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及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心目中的最美导师、一线抗疫突出贡献校友等荣誉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吕一军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吕一军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些成绩得益于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以及全校各条战线上教职工信念坚定、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忘我工作,热爱学生、教书育人,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

    吕一军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提出要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在学校所处的新历史方位、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党和人民信赖的优秀人才。要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好老师。要积极投身争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发展,做好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助推学校在新一轮发展阶段实现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的重大突破,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

    “我从来没想过退缩,只记得自己是一个医者、一名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脏和累、苦和险又算什么呢”“师者仁心,香远益清…我愿意把‘美’带给学生,成就学生的‘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才是我们老师最大的意义和价值”“作为教师,要有一颗积极进取但又平静如水的心。把教书作为职业,你会很累心,把育人作为事业,你会很开心”“辅导员工作承担的责任和压力养成了我们的沉稳与豁达,将责任作为一种习惯,坚持住,前方必有别样的风景”……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陈永平老师,2020年度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心目中的“最美导师”林振浪老师,浙江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赵应征老师,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2020年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陈小英老师依次上台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荣誉,以此为新起点,铭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恪守职业规范,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为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走向复兴》师生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