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承办的浙江省县域医共体建设实践经验交流会在杭举行
  • 作者:文/方媛 摄/宋晓青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6045
  • 12月11日,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温医大承办的浙江省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践经验交流会在杭州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俞新乐,温医大副校长王良兴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近100家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的书记、院长和医共体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俞新乐对温医大多年来在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县域医共体改革的方向得到了业界高度一致的认同,构建县域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已成为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策略,打通体制机制障碍、促进医疗卫生资源的合理配置,是我省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长期战略。他要求各县域医疗卫生牵头单位要紧紧围绕整合优化现有医疗卫生资源、优化县域内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管理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等环节,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有效的医疗卫生保障。

    王良兴介绍了温医大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在医疗卫生管理领域相关学科取得的成绩以及温医大附属医院在对接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促进医疗资源下沉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对省卫健委长期以来对温医大发展建设的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交流会是温医大医院管理研究所在2018年浙江省启动县域医共体改革试点时承接的“浙江省深化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政策研究”项目的政策推广活动,旨在推进地方党委政府加大医保、人社、财政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破解当前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整合优化进程中所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和障碍。会议邀请省内外10名县域医共体的领导和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服务体系、医防融合、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实践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据悉,浙江省县域医共体的建设,从2018年启动11个县市试点到全省全面推开,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改革成效,受到了国家和各兄弟省市的高度关注。目前,国家卫健委已在全国启动了600多个市县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县域医共体建设,有望成为覆盖全国的一项重要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