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中国温郁金质量标志物研究及全产业链应用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 作者:范欣荣 刘海潮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4804
  • 12月3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指导,温州医科大学、中草药杂志社共同主办的中国温郁金质量标志物研究及全产业链应用高峰论坛在温医大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药物研究院名誉院长刘昌孝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等100多位全国药学和中医药领域的顶尖科学家、临床医生、医药企业代表、药材种植及初加工人员代表和青年学者齐聚温州,全方位、多领域深入探讨温郁金全产业链的发展之路。校长李校堃院士主持会议。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和温州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致辞

    论坛上,与会专家围绕如何从原药材及其质量标志物全面提升该产业链上的药物质量标准,如何实现温郁金药材标准化控制构建全新道地中药材产业链,如何更好服务温郁金产业化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等主题展开了讨论。刘昌孝院士、李校堃院士、苏州大学闵春艳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季德副教授、中国中药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学仁等专家作主旨报告。

    会上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论坛当天还举办了温郁金全产业链应用研究咨询交流会,会议由新聘客座教授果德安、肖小河、高月、肖伟、商洪才和王炜共同主持,与会专家围绕温郁金质量标志物研究及全产业链应用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交流。大会宣读了《中国温郁金全产业链应用研究倡议书》,呼吁成立温郁金产业联盟,加强温郁金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共绘中国温郁金全产业链发展宏伟蓝图。

    会前,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与部分参会专家进行交流。

    温郁金(温莪术、片姜黄)是温州的特色中药材,为传统中药浙八味之一,在浙南地区已有千年的种植历史。国内医药企业研发的温郁金(温莪术)类药物,已经广泛应用于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性肠炎、肺炎、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肿瘤等的治疗,疗效确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