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举办2020年国际文化节暨“新马可波罗游记”启动仪式
  • 作者:文/朱晓奇 摄/余帅帅 曾旎 刘屹涵 吴铮等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阿尔伯塔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4785
  • 11月30日,温医大2020年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新马可波罗游记”启动仪式在茶山校区同德楼广场举行。校领导程锦国、李军红、章成斌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温州市五洲艺术团负责人及300多名中外师生参与现场活动,共享多元校园文化。本次活动同步直播吸引境外留学生在线观看。

    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在开幕式中指出,温医大以国际文化节为载体,增进不同国家、地区、民族和文化的理解包容和交流融合,助力培养具有全球胸怀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希望留学生通过“新马可波罗游记”平台读懂中国文化,感受中国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搭建友谊桥梁。

    活动举行了温州国际传播网红孵化基地授牌仪式。未来基地将合力培育一支留学生“国际网红”队伍,讲述真实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同时,“新马可波罗游记”系列视频节目正式启动。该节目从年轻人视角出发,以温州地域文化中的传统文化资源为切入点,用更接地气的形式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和中国智慧。

    开幕式分为《使命在肩,勇往直前》《感知中国,五洲同行》《拥抱世界,美美与共》三个篇章。活动在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艺术团热情奔放的舞蹈《加勒比旋风》中拉开序幕。加纳博士留学生Percy(艾鹏达)现场演唱由他创作的中文Rap歌曲《阿达战疫》表达对中国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音乐情景剧《红色郁金香》讲述了留学生通过研究和应用中药温郁金,以高科技助农,将中医药技术和产品推向海外的创业故事;由阿尔伯塔学院学生带来的独舞《点绛唇》展现了一位活泼灵动却又青涩羞怯的古代女子形象;校大学生艺术团用阿卡贝拉纯人声的方式演绎了《大鱼》;中外学生一起编排的舞蹈《融合》让观众感受两种不同文化的交融、碰撞。

    文化节举办了国际人文交流故事展,接下来还将举行国际民俗运动会、国际文化沙龙、国际医学学术讲座、国际志愿者服务创意大赛、国际配音大赛和国际学生心理健康周等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