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章程修订工作启动会
  • 作者:李翩翩、王小尚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柳小丽   浏览:3733
  •  

    《温州医科大学章程》于2015年经浙江省教育厅核准实施,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及学校治理的实际情况,根据《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1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章程修订工作启动会,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此次章程修订的背景,并从《章程》规定的行政权力、学术权力、民主权力的组织架构及运行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本次《章程》的修订建议与任务分工。与会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本次修订大学章程的内容、程序、时间安排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吕一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学章程是高等学校办学的根本大法,是促进高等学校依法治校、科学发展的制度保证,此次章程修订工作,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和学校实现新一轮突破提升、特色发展的关键时期的背景下进行的,对于促进学校依法治校、科学发展,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吕一军对章程修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对章程重要性的认识,按照民主、科学、公开的原则,精心组织,认真研究,稳步推进,把章程修订变成一个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过程,以高水平的章程修订工作为学校制度建设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要准确把握,严格遵循章程修订的合法性原则、合理性原则、前瞻性原则,形成合法、规范、科学、衔接一致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促进学校科学发展。三是要加大宣传,切实推进新修订章程的贯彻落实,以本次学校章程修订为契机,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效果,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章程、讲章程、用章程的热烈氛围,切实推动新修订章程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依法治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