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与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云”签约
  • 作者:徐迪 周子一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温彬彬   浏览:4506
  • 11月18日,温州医科大学与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法国宜世学院)“云”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李校堃,法国宜世学院执行董事Mark Soubiran先生,校长Gérard Hermant先生,大中华区常务理事刘丹女士,我校相关部门、学院、医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并进行交流。未来,双方将通过学生交流、师资培训、医护人员继续教育等多种形式联合培养精神运动康复学领域拔尖人才。

    李校堃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温州医科大学近年来大力推动康复医学、护理学、精神医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大数据及生物信息工程参与肢体康复的重建研究,在康复医学领域已取得不错的成绩。希望接下来两校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中法两国在精神运动康复学领域的深度合作。

    Gérard Hermant表示,目前全球受新冠疫情影响,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困难重重,本次两校合作能够顺利落地对中法两国康复医学领域合作意义非凡。法国宜世学院作为精神运动康复领域的领导者,培养了法国近半数的精神运动康复师,有着丰富的经验,与温州医科大学建立合作,是中法两国在精神运动康复领域开展合作的历史性时刻,相信两校未来能共同培养更多的医学人才。Mark Soubira和法国宜世学院创始人Jose Soubiran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相信两校开展合作对于这项事业的推动和精神运动康复学在中国的发展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ISRP)创办于1967年,是法国精神运动康复学领域的领导者和标杆,培养了法国近半数的精神运动康复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