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8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 作者:林安琪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浏览:6543
  • 近日,国家教育部关于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结束,我校8门本科课程进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认定数位居全国独立设置医科院校排名并列第4,在全省列第3,认定数创历史新高。其中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认定总数位居全国独立设置医科院校排名第1。

    据了解,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拟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温州医科大学认真贯彻新时代本科教育理念,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能力提升,出台包括《温州医科大学关于印发新时代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19个实施方案,加大人财物权配置,深化内涵建设,以高质量课程建设为发力点,加快本科教育的创新发展。2020年,学校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金课建设实现新突破:新增74门省级一流课程,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数量全省第一;14门全外语或双语的医学课程在国际慕课平台上线,与全球学习者分享温医经验、中国智慧;利用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改革成果,新立16门“大课更大 小课更小”混合式教学创新课程,深入推进“课堂改革”,落实“两性一度”金课建设要求。

    据悉,加快一流课程建设已纳入学校“十四五”本科教育发展规划“十大提升工程”体系,旨在将“金课”建设成果有效转变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标准动作,打造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学本科教育体系,推动本科教育教学现代化,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