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战“疫”|| 温医大最后10位援鄂战士凯旋!
  • 作者:陈伟综合整理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附属第一医院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7907
  • 3月22日14时40分许,随着长龙航空两架专机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包括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卢明芹、郑秀云、蔡畅、马继红、何美青和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张晓隆、胡丹红、马萍、王密芳、项飞在内的浙江省首批援汉医疗队胜利凯旋。

    现场,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晓隆代表医疗队汇报援鄂工作情况。据悉,1月25日,大年初一,温医大10名医护人员所在的浙江省首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141名“战士”出发,星夜兼程奔赴武汉支援前线,1月27日进驻武汉市第四医院,接管19、20两个病区并负责全院危重患者的会诊;2月14日,接管病区数增加至3个,负责病床111张。

    截至3月18日,浙江省首批援汉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293人,其中重症156人,危重症64人,治愈出院231人。收治住院患者比例达浙江省所有援汉医疗队的26%,诊疗重症危重症患者比例分别达29.5%和29%,治愈出院患者达42%。人数不足十分之一的队员,完成近30%的工作量,受到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赞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