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新京报客户端:温州一学霸寝室5年7篇SCI论文:合作复习,并肩作战做科研
  • 作者:熊丽欣    通讯员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776   浏览:808
  • 新京报讯(记者熊丽欣)5年发表7篇SCI论文,授权国家专利4项,奖学金累计近24万元……近日,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由18级临床医学专业5名同学组成的“学霸寝室”在网络上引发关注。不少人好奇:“学霸寝室究竟是如何炼成的?”5月12日上午,来自403“学霸寝室”的学生李文杰告诉新京报记者,合适的学习方法和认真的学习态度是他们成为学霸的秘诀。



    在学习方面,寝室里的每一位小伙伴都非常“卷”。在“考试月”(期末考试集中的月份),大家都会努力复习,但“学霸寝室”的“考试月”比其他同学还要早一个多月——在每个学期的后半段,他们就进入复习状态了。

    “其他同学可能会选择学长、学姐整理的资料来学习,我们不太一样,我们会分工合作,把知识点重新梳理一遍。”李文杰说,白天室友们各自发奋努力,晚上回到寝室里共享学习“情报”。然后5人分工合作,整理复习资料,互相提问,抽查知识点,“我们会有竞争,但更多的是合作,我们坚信一群人肯定比一个人走得更远。”

     五年来,403寝室成员们共获得1次国家奖学金,14次省政府奖学金,12次校一等奖学金,10次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以及各项科研及竞赛奖励金,奖金累计近24万元。科研上,他们在实验室并肩作战,发表7篇SCI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4篇),总影响因子超43.6分,获授权国家专利4项。

    据李文杰介绍,目前他们5人中有4人顺利保研,1人成功考研升学。“何纪兵已被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俞郅浚圆梦浙江大学,裘佳炜顺利升学温州医科大学,我和谢尔杰被保送四川大学。”谈起关于未来的计划,李文杰表示:“我们都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用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去帮助更多的人。”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