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潮新闻:5·12 温州这家医院合唱一首《温暖》的歌
  • 作者:王艳琼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711   浏览:933
  •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布一首自制的《温暖》歌曲MV,在朋友圈刷屏。记者联系制作团队了解幕后故事,演唱者是该院手术室、呼吸监护室和外科病区的4名护士,拍摄团队来自该院护理部,歌曲为温州文化馆原创歌曲《温暖》,医院团队在此基础上原创改编情景报告剧《温·暖》。

      最早提出拍摄MV并推荐这首歌曲的是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手术室的护士金婷。当初听到这首歌时,她觉得词意与护理人文特别相符,在词曲作者的同意下策划了歌曲MV,选择了急诊室、产科病房、重症监护室等护理人文品牌科室的护理画面。

      镜头下,护士们忙碌工作的场景,呈现出一场场生死接力。护理部主任孙彩霞介绍,这些是该院日常的医护救治场景,“面对病人,护理人员扮演的角色也更加特殊,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护理人员总是要微笑面对患者,抚慰患者脆弱的心灵,给患者生命的力量。”参与演唱的外科护士王叶子介绍,团队花费了一周时间拍摄,都是真实工作画面。该院患者表示十分乐意与护士们出镜,大家都感受到了护患之间传递的温暖。

      恰逢5·12护士节,温医大附一院还举办表彰活动,对坚守岗位三十周年护理工作者、年度院级最美护士、院级最佳护理管理者、院级优秀护士、护理优秀质控员及护理操作技能比赛、护理科普、人文叙事护理案例比赛、“光影里的护理”摄影比赛获奖者和获奖作品等进行表彰。该院目前共有有两名护士获得中华杰出护理工作者,今年一名浙江省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和浙江省优秀护士。

      传递生命温暖,我们从歌曲背后感受力量。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