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中国新闻网-四川:壤塘县3793名学生接受温州骨科专家义诊
  • 作者:刘燚 刘小义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1134   浏览:698
  •   “来,请弯腰.....双臂伸出来.....”近日,一场从千里之外奔赴而来的“温阿一家亲情系壤塘‘温心守护’健康共富行”骨科义诊活动相继在壤塘县寄宿制小学和壤塘县中学开展,共3793名壤塘中小学生免费接受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20余名专业骨科医生的全面科学检查。

    义诊现场。

      我们这次主要筛查的是脊柱侧弯、手脚先天性畸形,包括多拇多指畸形,还有先天性髋关节脱位这样一系列运动系统的畸形。”义诊现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吴爱悯正耐心为孩子们讲解检查需要配合的动作。检查时,孩子们积极配合,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医生分组为男、女学生分别采用前臂旋前(后)、腕背伸、腕屈曲弯腰90°、测量尺等科学方式判断学生是否存在躯干倾斜、脊柱侧弯、高低肩、肩胛骨不等高等骨科问题。

    义诊现场。

      “穿鞋要选择适合脚大小的,不然会影响我们的脚趾发育哦。”医生们在检查时还结合检查情况给学生们提供建议,同时讲授了不少保护脊柱的健康知识。学生们在第一轮初步检查发现情况后老师则带领登记再次复查,经过两轮筛查后需拍片的学生学校统一组织乘坐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二医院提供的大巴前往壤塘县人民医院进行拍片,三轮仔细筛查后共发现需要手术干预的有36人。此外,义诊团队还为壤塘残联联系的各乡镇骨科患者进行了诊断,为老百姓送去贴心的问诊服务。

      “后续我们将对需要手术的病人安排在本地或到温州进行手术的干预矫正,对一些症状较轻的病人我们将指导在本地医院配合绑带等辅助工具进行康复治疗,让他们的疾病得到改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医院骨外科学科主任、骨外科学教研室主任高伟阳介绍说。

      自温壤开展医疗卫生帮扶以来,“温心守护”行动成为温壤医疗帮扶的重要桥梁,该行动从2022年起由浙江鹿城派驻壤塘县帮扶工作队,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都市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主办,接受先天性脚畸形、脊柱侧弯等大病困扰的壤塘患儿来温州救治,目前已累计救治4批次共21名。

      据了解,温州还先后派遣医疗卫生各领域专业技术人才50余名到壤塘开展学科帮带、专技培育、远程医疗等系列帮扶活动,真正以实际行动扩大对壤塘医疗卫生事业的帮扶,变“输血”为“造血”,培养壤塘医疗卫生人才,通过医疗促进共富和乡村振兴,造福壤塘人民。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