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学习强国-浙江教育:温州乡音传党声,红色人物话初心 温医大方言宣讲团走进平阳坑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作者:姚圣楠 刘晓渊 陈启雯/文 施予哲 黄梓航/摄    通讯员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任思嘉   字数:1044   浏览:2058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组建“方言宣讲团”来到温州瑞安市平阳坑镇寻访老党员,聆听红色人物的初心故事,并用富有浓郁温州特色的乡言俚语为40余名村民带来了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身为一名医学生,我深知健康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国家民族的未来。‘动态清零’政策,是党和国家对每一位老百姓负责的体现,我们大家也应响应号召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工作。”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19级临床第五党支部的青年宣讲员刘晓渊用亲切的乡音,以村头巷尾三天一检的核酸为切入点,为大家解释“动态清零”政策。

          “温州话说二十大,对年轻人来讲可不容易。”活动现场,平阳坑社会工作站专职社工冯如意对温州话宣讲的形式点赞。

          来自乐清市北白象镇的宣讲员林心怡在完成宣讲后,说了一番心里话:“目前,全国人民都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组织这样一次创新形式的宣讲,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这在阐述高大上理论的同时,也有接地气的百姓语言。我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与百姓密切相关的乡村振兴和人民健康以温州话的形式分享给老百姓们,增进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

          说“生、鲜、活”乡间俚语、讲“短、小、微”身边故事,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用温州方言让大家真正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入耳更入心。接下来,“方言宣讲团”将继续走在瓯江边、走进小巷里,不断创新方式,深入农村、校园、社区进行宣讲,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知,百姓懂,百姓谈”。同时,学院也将致力于搭建大学生党员同红色革命人物间密切联系的桥梁,将革命老前辈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发扬光大、传承发展,在实践中接力红色火炬,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