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客户端:全国地方医学院校医学人文教育联盟在温成立
  • 作者:郑逸灵 叶小西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任思嘉   字数:840   浏览:2877

  • “让人文照亮医学,让医学闪耀人文之光。”11月5日,全国地方医学院校医学人文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医学与人文国际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全国地方医学院校医学人文教育联盟发起高校代表齐按下象征人文亮光的灯柱,寓意联盟高校医学人文教育的合力汇聚。由此,这个由温州医科大学联合21所地方医学院校发起,已有50所医学院校加盟的全国性、学术性、开放性、非营利性的合作联合体——全国地方医学院校医学人文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会上,举行《医学人文教育联盟倡议》发布仪式。立足医学人文深化改革实际,聚焦塑造和培育医学生的医学人文精神,联盟向全国医学教育工作者发出“共担医学人文教育职责,共育时代卓越医学人才”的倡议。

    “大健康背景下,医学教育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也对医学生人文精神的培育提出更高要求。”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说,“全国地方医学院校医学人文教育联盟的发起成立,将有效推动地方医学院校之间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育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群策群力、同向同行、交流交融。依托这一全国性的平台,共同探索具有地方医学院校特色的医学人文教育模式。”



    联盟成立仪式结束后,举办医学与人文国际论坛。作为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重要活动之一,邀请到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养与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段志光教授,以及美国肯恩大学副教务长、温州肯恩大学学术副校长杨毅欣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Pamela Brett-MacLean教授、澳门大学沈汉明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医学人文教育做主旨报告。

    论坛还设“生命科学与医学人文的对话”“医学人文学科建设与医学教育”两大平行论坛,邀请了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学齐聚一堂,围绕两大主题及各自研究成果展开探讨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医学人文教育建设打开新视野、提供新思路。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