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打破时间与空间限制
  • 科技金融时报:“VR+文创”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 作者:记者 徐慧敏,通讯员 潘淇 高宇瑛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雪纯   字数:970   浏览:2454
  • “你们做得很好,我们确实要把我们的场馆推广出去,让更多人能够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温州市江心屿革命历史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对温州医科大学“红瓯印象 创意赋能“暑期实践团成员说道。

    今年7月上旬至8月上旬,温医大“红瓯印象 创意赋能”实践团成立并开展工作,采用线上线下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辅以文献收集、问卷调查、电话访谈等方法,对温州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展开调研,并根据每个场馆情况制作VR和文创产品。一个月来,走过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洞头区、瑞安、平阳近30个基地,实践团的调研已遍及大半个温州。

    在洞头红色印迹馆,队员们深入回顾了洞头发展的历史,其中“海霞精神”“五岛连桥精神”“兰小草精神”等给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在调研过程中,成员们发现,印迹馆还未有线上虚拟场馆和文创产品。队员们为场馆量身打造文创产品,比如明信片、拼图、帆布袋等,并将设计实体化。同时,队员们还为红色印迹馆制作VR,为日后的虚拟线上参观打下基础。

    至今,实践团已为红色印迹馆、肇平垟革命纪念馆、温州防疫馆等5个场馆拍摄了VR,并为6个场馆制作了文创产品。

    在肇平垟革命烈士纪念馆,实践团成员忙碌着拍摄VR。该馆在今年6月底刚刚完成了一次翻新,负责人黄品友表示,纪念馆因地点相对偏僻、缺少宣传,平时来这里的人并不多,实践团的到来为场馆日后的宣传打开了新思路。

    实践团还赴鹿城温州博物馆、瓯海燎原社史陈列馆、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等地,重温先辈的事迹,了解场馆现状与文创产品的发展情况。“我们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来了解这些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成员蒋辰祺说道。成员傅欣怡说:“这次社会实践让我对地方党史文化和文创设计有了更多的了解。未来我们还会设计出更多充满新意的红色文创产品,因地制宜地讲好党史故事。”与此同时,实践团注册了同名微信公众号与微博号,在调研的过程当中,以辅助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宣传。

    指导老师袁琳波说:“我们这个实践团用‘VR+文创’的方式,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进一步宣传温州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也让更多人身临其境地学习党史。”未来,该实践团还将继续开展调研,让足迹遍布整个温州,用青春的力量把温州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推介给更多人。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