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便民服务丨温州泰顺:“百名博士下基层” 眼健康服务送到山区群众家门口
  • 作者:高启敏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1157   浏览:2481
  • “之前我一直眼睛模糊,总以为是年纪大了看不清,今天医生过来给我检查,才知道得了白内障,非常谢谢你们。”家住温州泰顺县包垟乡的翁菊香老人,今年72岁高龄,之前一直双眼视力模糊,生活非常不方便,通过本次眼健康服务检查,才知道患了白内障。在现场医生的检查后,为老人进行登记,后期老人只需进行电话绿色通道预约,带上相关材料就可以到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进行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

    为及早发现中老年人群中较为常见的眼部疾病,提高社区老年人的眼健康水平,做到早检查、早治疗,从而预防眼部残疾的发生。近日,在第26个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泰顺县残疾人联合会、包垟乡人民政府特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博士专家团队至泰顺县包垟乡开展“百名博士下基层”眼健康服务活动,为当地社区居民提供眼健康知识宣传、眼病义诊等公益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公益医疗团队与当地志愿者分工合作,为当地社区及周边老人进行眼部疾病筛查,现场安排了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血压测量、血糖测量及泪道冲洗等检查项目,同时还为老人们发放相关眼科常用药品。

    本次活动共为当地及周边70余名老人进行眼健康服务,共排查出需要手术的白内障患者15名,后续,眼视光医院将为这批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当地群众就近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赢得了当地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作为目前浙江省唯一一家三级甲等眼科专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拥有100多名博士。为深化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双下沉,两提升”工作,2020年8月份,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调整和优化眼科医疗资源布局,启动“百名博士下基层”项目,让一号难求的百名博士走出医院,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送到群众家门口。

    截至目前,“百名博士下基层”项目已先后进入鹿城、永嘉、瑞安、泰顺等地多个社区,共举办了60余场义诊,为当地居民提供眼科方面的健康服务。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