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天目新闻:专家医生家门口问诊 “健康直通车”开进温州文成
  • 作者:林辰辰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681   浏览:1918
  • 5月27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文成县人民医院联合“健康直通车”来到浙江温州市文成县,为当地居民送上义诊服务。

    在文成县南田刘基问道馆,来自温医大附一医的专家们一早便忙碌开了。在上午短短的四个小时内,医疗队便接待了几百位居民。据悉,此次义诊包含了眼科、骨科、消化内科等各类常见病的咨询,量血压,测血糖等中老年人所需筛查,和医学常识、健康知识科普。

    “有些老人可能有小毛病拖着不来看,已经发展到比较严重的地步。今天问诊后,有好几位我都建议及时来医院检查,进行手术治疗。”温医大附一医骨科主任医师滕红林告诉记者。

    “我的手一直会有发麻的感觉,今天碰上这样的机会,就过来看看。没想到医生直接给了我号码,说下次去医院可以直接就诊。非常方便。”南田区居民刘女士上午分别咨询了眼科和骨科,称赞这样的活动便民、有意义。

    作为“健康浙江 青春力量”活动的组成部分,“健康直通车”是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各省级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帮扶活动,由省级中青年专家通过“健康直通车”把健康送到偏远县(市、区)、乡(街道、镇)、村(社区)的百姓,把技术传给基层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把“大健康”“大卫生”的理念广泛转播,植入人心。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