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科技金融时报:“为爱发声”
  • 温医大语言障碍科普筛查系列公益活动进社区
  • 作者:龚奕 李思佳 叶星    通讯员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傅可 高拓   字数:512   浏览:2015

  • 为积极推动儿童语言障碍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近日,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为爱发声”公益服务团联合温州市瓯海区茶山街道梅泉社区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声音的秘密”小课堂,带领孩子进入语言发音的世界,通过科普宣传,提高社会大众对语言障碍的认知度与接纳度。  

    活动通过讲课,让孩子们观看科教动画片了解人体发音器官及基本机制,在一系列小游戏中提升他们对语言发音的认识。其中,志愿者通过“语言认知小卡片”让孩子说出卡片的内容,并根据他们回答时配合度、语言流畅度来初步筛查是否存在语言障碍。这种面对面互动的形式,能在志愿者和小朋友之间建立亲密的信任关系,在游戏的愉悦氛围中顺利筛查孩子语言发育的状况。

    今后,“为爱发声”公益服务团将继续在温州、丽水等浙南地区开展语言障碍科普筛查系列公益活动,帮助公众正确认识儿童语言障碍疾病,了解孩子的语言功能发展状况,同时也警惕“贵人语迟”这一误区,提前干预儿童语言发育迟缓等问题,共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