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 医大两项科研成果获中华医学会首届“何氏眼科创新奖”
  • 作者:吴恩德 胡亮   来源:眼视光学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19800
  • 91721日,第17届亚非眼科大会暨中华医学会第19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期间,首届“何氏眼科创新奖”在大会上颁发,共有6名眼科专家分获4个奖项,其中我校瞿佳教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屈光矫治等器械的创新研制”获新药与设备创新奖,周翔天教授的“近视发病机制研究”获青年创新奖。

    据悉,何氏眼科创新奖正式创立于2013年第十八届全国眼科年会,该奖项以每年10万元的形式奖励眼科临床、科研和防盲的创新人才,以推动建立中国眼科学创新理念,为眼科研究发展赋予创新基因

    近年来,瞿佳科研团队在屈光不正非手术矫治及手术矫治等器械的创新、开发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研制出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手术矫治设备和非手术屈光矫正等器械,主要成果包括高透氧硬性角膜接触镜(RGP镜)和准分子激光屈光治疗设备等。周翔天运用建立动物模型的方式对近视发生机制展开研究,新发现或将成为近视治疗药物研发的新靶点。

    此外,瞿佳科研团队的“近视眼研究动物模型的创建以及生物化学机制研究”成果入选我国眼科学2009至2013年度十大研究进展;周翔天在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换届选举时,以高票获得连任,继续担任副主任委员;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青年学者李明获大会优秀论文奖。

    本次大会有600余名国内外著名眼科专家就200余个专题进行交流和学术演讲,有1100篇自由论文报告,吸引近万名眼科医师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