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美文
美文
  • 我是一棵会开花的树——写给刚入大学的自己
  • 作者:吴嘉璐   来源:校报   编辑:高拓   浏览:15569
  • 在沉重的学习压力束缚下,我幻想过大学是美丽的天堂。那里拥有风一般的自由,青春可以桀骜不驯地驰骋在自由的天空下。当我怀着那一份热忱踏上大学温热的土地,那颗心激动得仿佛要跳出来。

    但是我害怕,害怕当我寻着自由的同时会失去珍贵的友谊。高中三年,毕业后朋友各奔东西,我孤身一人来到陌生的土地,带着对已习惯的生活的眷恋,我怀抱期待和恐惧走在校园的大路上。周围的人来来往往,有的匆匆,有的安然。温医大,你到底会以什么样的面目迎接我呢?

    环顾四周,天空是深邃的蓝色,云朵是纯洁的白色,山体是轻快的绿色。我眯着眼睛望着太阳猩红的轮廓,心中竟闪过一阵欣喜 — —这是大自然,我贴它很近,甚至能够感受到它触手可及的体温,尽管是炙热的令人焦躁的热气,但是,此刻我却平静下来了。

    随后的几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所回溯历史已逾百年的老校。虽然没有顶尖的设施,没有宽敞的占地面积,但是却拥有风格迥异的欧式建筑和一群亲切可爱的人们。

    我从心底里感到幸运,能够在这个大家庭中遇到这么多给予我帮助的朋友:不断鼓励我们的学长学姐,百忙之中抽空为我们洗尘的班主任,关心集体的班委,坦诚相待真诚可爱的室友……是怎样的缘分让我们于茫茫人海中相逢。心怀热忱与感动,我们珍惜着彼此,愿成为兄弟姐妹,一起掇拾人生的财富。未来是神秘莫测的。勤劳的人们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撰写出宏伟章程,懒惰的人则如划过天空的云雀,不留一丝痕迹。

    有这么一句话:在莽林中,只有一条规律 — —做最强的人!做一个勤劳的人,认真对待生活,珍惜每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让青春无悔地燃烧。心怀仁慈,包容大气,友谊携手,共面未来的风雨。

    六月,我顶着暖阳汲取营养;七月,我欲吐苍翠奋发向上;八月,我跃跃欲试整装待发;九月,我粲然微笑吐尽芬芳。原来我是一棵会开花的树,我只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发现了这一事实。我的花朵,我的果实,我的绿叶将永远汲取养分不屈地生长!

    温医大,请允许我慢慢走进你,让我在你的怀抱中停泊,沐浴在你温暖的胸膛。我不会停下我成长的脚步,请允许我向你表达我郑重的谢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