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 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 作者:梁洁华/文 蔡强军 陈伟/摄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梁洁华   浏览:4483
  • 群策群力共谋科学发展,同心同德创建医学名校。1226日下午,茶山校区旭光厅内,气氛庄严而热烈。会场大屏幕上,金色的党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四周, “以人为本,改革创新,提升质量”等多条标语格外醒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校党委书记仇毅代表中共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指出,本次党代会是我校更名大学后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也是我校在转型发展、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学校党委五年来的工作,明确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团结和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着力提升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战略举措;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报告认为,过去五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奋斗目标,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狠抓内涵建设,学校改革发展取得了重大突破、综合实力获得了快速提升。报告从“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不断优化办学条件,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三个方面对过去五年各项事业的进步和发展进行了总结。

    报告将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归结为“五个必须”,即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办学之路;必须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必须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

    报告明晰了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出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坚定一个奋斗目标,即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医科大学;突出两项重点任务,即改革创新、质量提升;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即特色立校、文化兴校、人才强校。并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国际化、附属医院建设、内部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8个方面提出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主要目标。

    为实现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报告提出了八大战略举措,即深入实施“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继续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积极实施“学科攀登计划”,做强筑高学科发展平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全面推进“教育国际化提速工程”,构建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格局;大力实施“高水平医院建设计划”,推动附属医院整体实力再上新台阶;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体系,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步伐;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工程”,进一步强化校园文化引领功能。

    报告指出,加强党的领导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根本保证,我们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大力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报告从“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工作”“按照‘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要求,不断深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基础增活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完善惩防体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凝心聚力为重点,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等6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举指。

    报告最后指出,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站在新的起点,全体医大人要积极承担时代和学校发展所赋予的历史责任,弘扬“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团结一心,奋力开启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根据大会安排,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议。

    大会执行主席、校长、党委副书记吕帆主持开幕式。

        出席大会的189名代表带着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嘱托,履行神圣使命。出席大会的还有非党代表的校级老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党代表的学校中层干部,重点学科负责人,学生组织负责人等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