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开展全校处级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培训
  • 作者:建国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周建国   浏览:10255
  • 1124-26日,学校在茶山校区开展全校处级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培训。校党委书记仇毅在会上作动员讲话,校纪委书记吕海鹏作专题辅导报告。

    仇毅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纪的极端重要性。他说,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由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打赢这场持久战、攻坚战,必须齐心协力、多管齐下。因此,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是最重要的一项治本举措。高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摇篮,在高校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活动不仅十分必要,而且非常紧迫。

    仇毅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五种意识”、做到“五个自觉”,即强化党章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做人做事的基本遵循;强化忠诚意识,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强化纪律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履行管党治党的责任;强化廉洁意识,自觉守住廉政为官的底线。要做自觉学习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模范,认真研读党章党规党纪,研读中央领导同志有关重要讲话,做到主动学、经常学,真学、真思、真懂、真用;身体力行,做遵章守纪的模范;联系工作实际,落实“三严三实”,严字当头、敢于担当、勇于破难。

    仇毅说,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坚持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不动摇,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自加压力、勇于担当、奋勇争先,以严和实的要求,抓好各方面工作的落实,为学校进一步发展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吕海鹏在专题辅导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过程及总体考虑,深度解读了《准则》和《条例》的十大亮点,并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纪委和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两部法规提出了要求。

    期间,全校处级干部分成五个小组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黄建永,审计处处长戴向龙,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慧清,环境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浙,仁济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龙,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行汉,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金锋,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连萱,计划财务长处长刘华秋先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据悉,此次高校处级党员干部专题集中轮训工作由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安排,每所高校各设一个培训点,统一编排主体班次(我校为第十二班)。专题集中培训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这个主题,采取主题报告、自学、分组讨论、大会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共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后台登录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