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三位一体”招生开考
  • 温州商报:3600多人竞争温医大200个名额
  • 作者:筱隆    通讯员单位:教务处   编辑:卞成德   字数:884   浏览:1890
  • 4月10日,温州医科大学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测试开考,3600余名考生参加现场综合测试。今年是学校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第10年,共15个专业开展招生,新增了基础医学,旨在进一步落实高考综合改革和深化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

    早在“三位一体”报名之前,该校通过医大代言人”寒假回母校实践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军中学、镇海中学等百余所所生源高中进行了招生宣传。此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共7000多名考生报名温医大。

    现场,一位学军中学的考生说:“一直就很喜欢医学,而且今天来了温医大发现环境不错,来这里上学是很好的选择。”

    今年,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共设置医学临床类、医药技术类、医学相关类三大类15个专业,计划招生200人。与去年相比,优化了报名条件,将医学临床类调整到95分,医药技术类和医学相关类调整到90分,大大提升了考生报考专业的精准性。

    此次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面试考核环节按不同类别分组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专业潜质。其中,医学临床类考生参加心理测试、体验与感悟、专家面试等三个环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配合默契,通力合作,严格围绕考试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三项工作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做好考试防疫工作,一岗多控、人技联防,保障考试安全工作。

    本着服务考生和家长的理念,学校为考生提供校内观光引导、免费摄影等服务,在同德楼广场,学校精心布置了校情展览、专业咨询区,展现学校的办学历史、现状和文化特色等,教授、专家现场为考生答疑解惑,帮助高三学子厘清高考志愿、清晰未来职业规划。近300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遍布校园的各个角落,为考生们提供周到而细致的服务。

    据悉,本次测试结果将于4月20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在学校招生网报名系统内进行查询。高考后,学校将按入围考生的高中学考成绩、综合测试成绩和高考成绩,按2∶2∶6折算,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