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培养面向基层的医疗卫生应用型人才
  • 温州商报:温医大仁济学院庆祝建院20周年
  • 作者:记者 章瑚 通讯员 高松    通讯员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577   浏览:2490
  • 10月27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迎来了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成立于1999年8月,建院20年来仁济学院依托温州医科大学雄厚的办学实力,从差别中寻求特色,从特色中寻求优势。学院于2009年开始自发开展面向基层的全科医生培养和实践,致力于为区域医疗发展输送基层卫生人才。至今已覆盖浙江省11个地市69个县(市、区),在校生近2600名,成立了全国第一所全科医学学院,规模与影响力在全国医学院校中居于首位。在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中,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连续五届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稳居独立学院前三甲,其中学风满意度连续5年稳居第一。仁济学院已经成为浙江省乃至华东地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之一。

    2018年仁济学院落户洞头,搭建了医疗领域校地合作的平台,填补了洞头区高等教育的空白。

    “在人才培养方向与层次上,仁济学院与温州医科大学错位发展,聚焦培养高质量的面向基层的医疗卫生应用型人才,形成了自有的办学特色。学院逐渐形成了‘入学优’与‘出口强’的良性循环,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仁济学院院长黄陈平介绍说。

    为庆祝建院20周年,仁济学院陆续开展了庆祝建院20周年接力跑,在省内外成立了11个校友会,院庆当天成立仁济学院校友会并召开第二届校友论坛;举办了《廿载风华仁济弦歌》庆祝建院20周年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