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温医大举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论坛
  • 作者:通讯员 高拓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温彬彬   字数:558   浏览:1767
  • 商报讯(通讯员 高拓)助力温州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创新校地合作和成果转换路径机制,昨日上午,温医大举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论坛。

    论坛上,温医大校长李校堃分析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现状,指出要聚焦国家政策,提高专业服务水平,开展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多元化知服务体系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李校堃说,当前温州获批“两区建设”,为温州深入创新驱动发展迎来重大的国家战略机遇,也是学校实现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的重要机遇。温医大将以“两区建设”为契机,主动对接国家和市委的重大战略,继续发挥学校科技、人才、医疗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推动学校成为温州市生命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加快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温医大坚持医教研一体化发展,聚焦优势学科与专业,形成了眼视光学、药学两大优势特色学科,打造了眼视光学高等教育的“中国温州模式”,眼视光实现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三大国家级平台“大满贯”。学校引育高层次人才,获批教育部“111”引智计划等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吸引高端人才和团队落地。学校切实增强服务区域重大战略需求能力,形成了辐射浙南闽北的区域医疗中心。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