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5.12,我选择成为“红十字救护员”
  • 作者:通讯员/梁洁华 袁宝勤    通讯员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808   浏览:2255
  • “我宣誓:我是红十字人,热爱红十字事业……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关爱生命,保护健康,维护尊严,为促进和平进步事业而不懈奋斗!” 今天上午,温州医科大学求知楼报告厅内响起庄严的宣誓声,66名2018级护理学子利用周末时间,参加由护理学院与温州市红十字会合作的“我是救护员”全员资格培训,努力在人生的第一个护士节当天成为一名合格的“红十字救护员”。

    灾难不可预测,意外随时可能发生,但黄金抢救时间只有4—6分钟,如何在这个时间段实施有效的救护,将伤害降到最低,使宝贵的生命得以延续?“最好的办法就是培养身边有更多懂得救护知识的救护员。”温医大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慧如是说。为此,学院师生自200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合格救护员,14年期间共走进13个省30个市为785000余人进行培训,培训29500 余人成为红十字会救护员。

    为把工作开展得更为扎实更具实际意义,该学院与温州市红十字会开展了更为广泛的合作,从2018年开始共同实施“搏时急救”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系列行动计划,“我是救护员”护理学生全员培训就是其中的一项,计划利用10个周末时间,将护理学院2018级660名学生培训成“救护员”。“从大一学生开始培训,就是要他们尽早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尽早掌握救人于危难的本领,尽自己所能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我们要一届届一批批地培训下去,尽可能守护、救助更多的人。”谈起启动学生全员培训的初衷,陈慧这样说。

    培训启动仪式现场,急救快闪节目紧张的节奏,一下子激起了2018级助产专业学生虞祺祺学习的迫切之心和责任感,“为了能在危险来临时,可以有能力也更有力量承担起守护生命的重任,我将无比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不负“救护员”之名。此外,还将积极宣传应急救护知识,辐射到更多的普通大众,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她说。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