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快点温州:家校共育,新校区推动新探索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家长会
  • 作者:季子正 葛靖雯 季毅平、韩问雪    通讯员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969   浏览:2936
  • “滨海新校区基础设施如何,教学情况会是怎样?”

    近日,带着好奇和疑问,来自省内省外的数百位新生家长共同参加了2018级新生家长会。家长们走进了学生的宿舍、食堂,参观了崭新的校园、教室,并与学院领导、各系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讲述老院史,介绍新校区,家长对学院了解更深入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成立于1999年,有着优质的教学资源、特色的品牌建设、多元的国际视野。”在医学一系的家长会现场,辅导员刘凤娟向在座家长介绍道。各系辅导员根据历史脉络,介绍了学院概况,包括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以及学生科研竞赛情况,让新生家长对我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为了更好展现滨海校区风貌,让家长更为放心孩子在新校区的学习、生活,老师们还就校园建设情况、教学设施情况进行了相应介绍。“听过介绍,走过校园,我觉得新校区环境很好,靠山面海,宿舍宽敞,我很放心孩子在这里学习。”会后,一位家长如是说道。
         分专业召开,据问题解答,家长对孩子觉得更懂了
         在医学三系会场,谈及学科的多元化,辅导员涂小莲老师说道:“医学是一个涉及领域广泛、变革快的系统学科,学校的学习不能仅仅局限于课堂知识,也应不断拓展,为之后的课题研究及实习工作打下基础。”随后,辅导员介绍了与学生学习息息相关的升学、转专业、学位授予、奖学金评比等内容,引起了新生家长的极大重视,不少家长将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记录。交流环节,家长纷纷提问,小到平常饮食起居,大到学校规定,老师们都一一耐心解答。辅导员苏沉思在交流时强调,学生步入大学,时间相对自由,约束相对较少,他们的自觉性与独立性此时显得尤为重要,需要家长和老师一起关注、共同培养。就此,辅导员与家长们建起了微信群,方便家长更好了解学生在校情况,沟通学生发展情况。

    据悉,“家校共育”是温医大仁济学院一直以来所秉持的理念。在新校区投用,2018级新生报道之际,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带领家长感受新校园,帮助家长解答相关疑问,旨在凭借滨海校区启用契机进一步探索“家校共育”相关机制,共促学生成长与成才。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