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附二医幸福志愿站传递关爱与幸福
  • 作者:文/夏晶莹 摄/苏巧将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540   浏览:1996
  • “谢谢您啊谢医生,今天复诊情况不错,我们先回家了,保持联系!”“好的好的,路上小心!”简单的对话并挥手作别,来自苍南龙港的夏先生夫妇怀着轻松的心情离开附二医,他们口中的谢医生是该院原放射影像科主任谢了武。这是近日记者在附二医幸福志愿站里看到的一幕。

    退休后,脱下白大褂的谢了武如今穿上了“红马甲”,在志愿站里做起了服务工作,除每周二上午固定的值班外,每天只要有空,闲不住的谢了武就往志愿站里头跑。除了引导病人、家属外,这个朴素的老人家还颇似武侠小说里的“扫地僧”,凭着多年在放射影像科工作积累的经验,不少人都慕名拿着X光片、CT片来找谢了武帮忙看看。

    当天上午在志愿站服务的一共有9名志愿者,与谢了武搭档的赵清乾同样负责留守站内,其余志愿者则分散到门诊大厅、住院部等地,实地引导病人看病、办手续等。赵清乾是温州医科大学的大一学生,去年一入学便申请到附二医做志愿者,“既能了解医院的工作流程、学些医学知识,更能培养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

    2014年1月,附二医成立幸福志愿站,当时登记在册的育英志愿者为2300名,短短几年之间,志愿站发展迅速,不仅规模扩大,志愿者人数发展到近7000人。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