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温州眼库牵手美国眼库合作开展角膜移植培训
  • 作者:胡海珍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568   浏览:2145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州市眼库牵手美国眼库Sightlife,为温州市眼库各级工作人员,包括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协调员等开展临床培训,以提高温州市眼库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数百万人等待角膜移植手术,迫切需要角膜捐赠数量的增长。世界各地增加捐赠眼角膜最有效的模式是医院角膜捐献协调项目(HCRP),即在医院患者死亡后,协调员与死者家属谈话咨询并协调沟通角膜捐献。如果家属同意捐献逝者的角膜,那么协调员协助完成一份捐献同意书,并且由眼库开展角膜提取工作。

    美国SightLife是一家致力于到2040年消除全球角膜盲的国际非营利健康组织,创立于1969年,目前已在中国、美国、印度、斯里兰卡、非洲和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角膜病中心主任陈蔚介绍,此次与美国眼库Sightlife合作,将会进一步提高温州医科大学眼库暨温州市眼库在浙江以及中国南部地区来自捐献的角膜供应,提高眼库操作和管理的质量,倡导有利于当地角膜捐献和移植体系的法律和政策,合作开展临床培训,提高眼库发展及角膜移植行业的领导力。温州眼视光医院将全力支持眼库的发展,为温州和浙江省以及其他周边地区提供公平和公正的角膜服务。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