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吕帆任温医大党委书记 李校堃任温医大校长
  • 作者:张新彤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1233   浏览:7640
  • 温都讯 昨天,温州医科大学干部教师大会正式宣布,根据省委关于该校党政正职调整的决定,吕帆任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校堃任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因年龄原因,仇毅不再担任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吕帆是学校自己培养的学者型干部,在国内外眼视光学科领域有较高的知名度,同时办学治校理念清晰,抓工作比较有韧劲,重点突出,实绩比较明显。李校有省内外多所高校工作经历,视野比较开阔,对办学治校有比较独到的见解,科研能力较强、学术水平较高,提任温州大学校长以后,下大力气推动学校加快校地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和成果转化,在特色办学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

    “今天,接过温医大新时代发展的‘接力棒’,唯有恪尽职守努力工作,方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吕帆表示,接下来她将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开拓创新促进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和教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等四方面带领全校师生一起奋力拼搏。

    面对今后的工作,李校堃在大会发言中表示:“如何应对人工智能时代的医学发展? 如何培养更具家国情怀的医学生?如何将医学的科学、人文双重属性更好地融合起来? 带着这些紧贴现实的思考,我们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人才高地、加快成果转化、更好服务地方等方面还大有可为。我们要坚守和发扬温医大已取得的巨大办学成绩,不断开拓出新的工作亮点,更好地提升温医大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昨天上午,温州都市报“掌上温州”APP 第一时间发布该任命消息,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截至昨天下午5 时,阅读量已达28万人次。

    吕帆简历

    19622 月生,温州人,医学博士、教授、博导。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曾任温医大眼视光学院院长,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20077月任温医大副校长,201510月任温医大党委副书记、校长。从事眼科和眼视光医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以及临床医疗实践20余年,创建中国眼视光高等教育、医疗服务和视觉科学研究系统。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等2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120 多篇,获发明专利10余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奖项。担任亚太区视光学学会执行委员、中国医促中心主任、中美视光学高级人才资源发展战略计划(CORD) 中方协调人等职。

    李校堃简历

    19642月生,陕西富平人,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研究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卫生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首任暨南大学医学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兼暨南大学科技产业办公室副主任,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温州大学校长、党委委员、副书记等职。曾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进、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等多项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