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从温大校长到温医大校长,李校堃昨接受温都记者专访时称
  • 温州都市报:温大温医大一些专业联系密切 今后会更加积极推动两校合作
  • 作者:张新彤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1148   浏览:2375
  • 昨天下午,由温州大学校长转任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的李校堃开始履新后的走访调研。在工作间隙,他接受了记者专访。

    上周五才接到岗位调整的通知

    可能意在更好地发挥专业特长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得知新任命的?这次岗位调整突然吗?

    李校堃:我是在上周五接到岗位调整的通知,之前没有专门找我谈话,只是在一些会议中有询问我关于温医大发展的想法和建议。我觉得这次岗位调整还是比较突然的,但是我对上级的这个决定是比较认可的,上级可能是考虑到更好地发挥我的医学专业特长。

    记者:您觉得温大和温医大对校长的要求有何不同?

    李校堃:温大是一所特色综合性大学,办学知名度和影响力辐射浙南闽东北,以服务温州发展为重要办学宗旨。该校开设的专业丰富,涉及社会各个领域,这就需要校长对当地发展有更多了解,对各个专业的发展以及如何服务当地有更多的思考。而温医大是省属医科专业院校,对校长的医学专业有更高的要求,也需要校长站在全省医学人才培养的角度去多些思考。

    在温大最大收获是推行产教融合

    拓宽了自身在不同领域的知识面

    记者:温大校长和温医大校长,您觉得哪个更适合您?

    李校堃:我觉得温大校长是对干部综合素质非常好的考验,而温医大则偏向于对医学专业的更高要求。所以我觉得没有适合不适合,对我个人来说都是非常好的锻炼和成长机会。

    记者:从2015年起,您在温大已工作近3年,这3年您有什么收获?

    李校堃:温大有着非常好的创新思维,近几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上成效明显,有一定的“爆发”。另一方面它也及时抓住了全世界温州人资源,在温州发展与“一带一路”的融合工作中做了一些很好的探索。在温大工作的3年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积极推行产教融合,拓宽了自身在不同领域的知识面,开阔了视野,同时也提高了在各方面的综合判断能力。

    两校已签教学资源共享协议

    今后将加强区域内协同创新

    记者:您的岗位调整,对未来温大与温医大两校合作会有怎样的影响?

    李校堃:今年2月,温大和温医大已签署了教学资源共享协议,在课程和师资共享、学分互认等方面扩大教学资源的共享。在岗位调整后,我一定会更加积极地推动两校合作,比如温大的化学材料、大数据等专业与医学都有密切的联系,合作机会很多,我们两校可以更紧密合作,加强区域内的协同创新。

    记者:您对接下来温医大的工作有没有一个初步规划?

    李校堃:我们该如何应对人工智能时代的医学发展?如何培养更具家国情怀的医学生?如何将医学的科学、人文双重属性更好地融合起来?带着这些紧贴现实的思考,我们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人才高地、加快成果转化、更好服务地方等方面还大有可为。接下来,我会和温医大的同事一起协商相关的工作计划。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