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若你长发飘飘 车间工作时切记戴帽
  • 作者:李杨慈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1964
  • 摘要:一个失误导致头发卷入机器,续而整张头皮被撕下……林女士日前在附二医接受头皮再植手术,昨天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医生表示,林女士今后还有希望能把那一头美丽的长发长回来。
     

    温商网讯(记者 李杨慈)一个失误导致头发卷入机器,续而整张头皮被撕下……林女士日前在附二医接受头皮再植手术,昨天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医生表示,林女士今后还有希望能把那一头美丽的长发长回来。

    家住平阳的林女士在一家编织袋作坊上班。上周六上午10时许,林女士和往常一样在机器前干活。当她弯腰去捡地上一个零件的时候,头发一下子被机器卷了进去,整张头皮被撕脱下来。

    林女士被送到当地医院简单包扎后被转诊到附二医。

    “伤口从两个眼睑部位一直延伸到后颈,耳朵也有些被撕脱。颅骨骨膜都暴露在外面,大量失血,伤势很严重。”附二医手显微外科医生蒋良福表示,必须立刻动手术将头皮植回,耽搁太久,头皮就会因为缺血坏死。

    “人的头皮和脑壳之间有成千上万微小血管连接,我们接了1条动脉和2条静脉暂时能够勉强为头皮供血,后期还要看头皮和头骨间的自我修复情况,细微的血管会重新生长连接。”蒋良福介绍,手术从当天下午4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经过100多针的缝合,终于将整张头皮植回到了林女士的脑袋上。

    经过数天的监护,目前林女士恢复情况良好。昨天,林女士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

    “在有机器环境工作,如果把头发盘起来,再戴上帽子,就可以避免类似事件发生。”蒋良福表示,去年以来,该科室已收治五六名头皮被撕再植患者,这些患者均为女性,都是在车间工作时,因没有戴帽子导致头发被机器卷进去造成头皮撕脱。

    摘自:温州商报  2017.03.16

    链接:http://www.wzrb.com.cn/mobile_show.aspx?id=7674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