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温医大附一院举行“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 作者:孙乐    通讯员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   浏览:1900
  • 脑卒中是我国人口致死、致残的首要原因。昨天是第十二个世界卒中日,温医大附一院在瓯海梧田文化广场举行义诊活动,教市民如何预防卒中。

    脑卒中就是我们常说的“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显示,我国每年新发卒中约250万例,每年有超过150万人死于卒中。而在幸存者中,约75%留下后遗症、40%重度残疾。而且由于公众对于脑卒中的知晓率较低以及长期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得我国脑卒中的致死率、致残率持续走高,40-65岁是脑卒中发病的高峰期。

    此次义诊活动聚集了温医大附一院神经内科的多位专家,该院副主任医师陈国钱介绍,脑卒中有数个“帮凶”: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吸烟、酗酒、肥胖、熬夜等,而且患者日趋年轻化,日前该院就收治了一位年仅23岁的男性脑卒中患者,其有长期饮用高度白酒的习惯。

    每到秋冬季节,脑卒中就进入发病高峰,卒中多表现为突然发生的脑部受损征象,如突发肢体偏瘫、麻木、语言障碍、意识不清等。这时家属应该立即拨打“120”,紧急将患者送到医院救治。急性期的卒中是有窗口期的,比如缺血性卒中,如果能在4.5小时内使用溶栓药物,就会大幅降低死亡率和残疾率。

    预防脑卒中需要坚持体育运动、低盐(每天6克以内)、低脂肪和低热量饮食、少吃糖类和甜食、戒烟限酒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