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温医大附一医与美国知名学府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
  • 交流衰老和疾病的发病机制及防治技术
  • 作者:潘舒畅    通讯员单位:温州日报   编辑:姜小玲   字数:   浏览:6012
  • 近日,由温医附一院和美国斯坦福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共同举办2016衰老与疾病国际会议在美国召开,来自美国、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法国、德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衰老和疾病的发病机制及防治技术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据悉,此次大会,为推动附一医的国际化发展、扩宽国际合作平台打下扎实基础。

    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趋势加重,探索衰老和疾病的发病机制及防治技术已成为现代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长期以来,衰老和疾病一直作为不同的学科独立开展研究,本次大会围绕衰老相关代谢性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心脑血管病疾病、DNA损伤和癌症,以及衰老与干细胞、衰老与免疫系统疾病、健康寿命干预措施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气氛活跃。

    在会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诸葛启钏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和附属第一医院,提出了衰老与疾病相关性及关注的领域,引起了部分专家的浓厚兴趣。

    据悉,为治疗脑中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重点实验室衰老与神经疾病研究团队人员,通过国际合作构建了一种能在磁场中旋转的纳米材料,然后注射到动物血管内,能够穿透因血栓而阻塞微小血管,使血管再通,文章已经发表在Nano Research上。这次会议上,研究颈内动脉和大脑中脉血流重建关键技术论文获得杰出交流论文奖。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