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网:温医大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 作者:陈伟    通讯员单位:温州网   编辑:陈伟   字数:   浏览:2981
  •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医科大学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成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这是在温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取得的新突破。

      温医大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整合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机能实验教学中心、基础医学实验中心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坚持“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原则,从形态学、功能学和临床技能等医学教育三个阶段开发和设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融医学教育从低级到高级、从简单到复杂的教学过程,构建了模块化、功能化、层层递进的医学教育实践平台。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使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同样达到教学大纲所要求的教学效果。

    据悉,此次浙江省内获批成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还有浙江大学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温州大学网络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