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践行雷锋精神,我们在积极行动!
  • 作者:温彬彬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裘徐   字数:1230   浏览:1323
  • 浙江温州康居乐养老院里,“轮椅女孩”周梦婷正跟坐在床上的老奶奶拉着家常,欢声笑语阵阵传来。周梦婷患有脊髓性肌萎缩症,日常基本在轮椅上度过,即便如此,她一入学就申请加入学院志愿者服务组织“爱心社”,和社员们一起走进医院、养老院,竭尽所能去温暖、鼓励需要帮助的人。

    “我从小到大都是靠着别人的帮助才能走到今天,所以我也想用我的小小力量帮助别人,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周梦婷说。

    像周梦婷一样,新时代的温医人,正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赋予学雷锋精神更多温暖的含义。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要使学校的每一面墙壁说话,发挥出人们期望的教育功能”。温医大不仅让每一面墙壁会说话,还努力让每一寸景都能浸润人心。以十大医疗公益品牌为原型建立的“生命大道”,是学校的中心轴,其中“明眸工程”雕塑的背后,是川藏青健康光明行一次次从东海之滨到雪山之下播撒的大爱。

    近日,光明行团队在格尔木开展义诊活动。“每次听到他们跨越5000多米的雪山,顶着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去为当地百姓做义诊的故事,都会落泪,也会想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因此也有更多的学生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去。

    近日,温医大护理学院学生志愿者们走进温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交通事故应急急救处理的知识宣讲,并现场教授心口包扎等技能,帮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交通事故发生时基本的救护知识。

    寒假期间,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联合学院耳聋基因检测项目组动员学生开展“护耳公益行,助力乡村振兴”返乡志愿服务活动,向家乡群众科普用耳、护耳等方面医学知识。

    温医大的留学生们也深受学校志愿服务氛围的感染,温医大20名留学生走进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用所学的医学知识技能,为到场居民义诊。

    医学教育工作者兼着医者和师者的双重身份,医学生和执业之初的年轻医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

    一位老人深夜送孙女就医时不慎双双在扶梯滚落,鲜血直流,路过的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阮成鑫及时伸出援手将其送医,安顿好后方才离开,老人非常感激并特意将感谢信送到学院。

    温州市民陈先生在羽毛球馆打球时突发心梗,情况凶险。同在球场参加比赛的温医大附一院、附二院沈贤、季晓克、郑浩、陈小玲、洪滉等医生轮流为陈先生开展心外按压、气道开放、口对口人工呼吸等系列急救措施,展开了一场教科书般的“生死时速”救援,以默契的配合和专业高效的急救技能,赢得了这场生死博弈的胜利。

    2月18日,出差杭州的温医大附二院樊晓驰在西湖边散步,偶遇一名游客不慎落入水中,他立即跳入湖中,与热心群众合力把落水者拉回岸边,随即用海姆立克法施救,落水者得以成功脱险。富有爱心的樊晓驰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参加无偿献血近20次,献血量达4300毫升,曾获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书。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