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人民日报海外版:“南戏走向世界”系列活动温州启幕
  • 作者:叶锋、柴逸扉    通讯员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545   浏览:824

  •  “南戏走向世界”系列活动期间,小演员们表演越剧《我家有个小九妹》。
      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瓯剧《天女散花》、越剧《我家有个小九妹》、京剧《卖水》……经典的剧目,标准的唱腔,娴熟的动作,让在场观众和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品味了“文化大餐”。近日,“南戏走向世界”系列活动启幕仪式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海内外观众共同欣赏梨园文化之美。

    启动仪式后,“梨园桑梓情 侨娒闹元宵”戏曲专场热闹上演。来自意大利、葡萄牙、英国等国家的华侨、华裔青少年轮番表演了京剧《梨花颂》《红灯记》等,赢得了观众的一片叫好声。

    演出活动吸引了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一批留学生围观。该学院临床专业学生赵伊万(中文名)来自中非国家布隆迪,他说:“这是我第一次现场观看戏曲演出,中国孩子的表演太精彩了,中国戏曲文化博大精深,很赞!”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夏鸽(中文名)边看演出边拍视频,还通过社交媒体发给朋友们看。“温州是南戏故里,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太厉害了!今后,我想作为一名文化使者,助力南戏走向世界。”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指导,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鹿城区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