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新华社客户端:南非小伙:我在人民大会堂见到了偶像张文宏!
  • 作者:倪灵艺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黎亚茹 高拓   字数:626   浏览:3677
  • 还记得南非小伙阿乐吗?他是温州医科大学的留学生 Brett Lyndall Singh,中文名叫辛成乐,大家都亲切地叫他“阿乐”。 

    9月9日,辛成乐参观“中国好故事”数据库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的办公区。(宋家儒 摄)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阿乐放弃休假选择留下,和中国人民一起坚守。战“疫”期间,他不仅向全世界介绍了中国抗疫经验,还通过各大社交平台、媒体平台积极发声,分享个人防护知识。此外,他还发动留学生朋友,踊跃向温州捐款捐物。阿乐的抗疫事迹被多家媒体宣传报道。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社交媒体上转发相关报道,并为他点赞。


    9月9日,辛成乐参观“中国好故事”数据库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的办公区。(宋家儒 摄)

    一直以来,阿乐有一个“偶像”——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教授。此前阿乐曾在温州广电中心,亲自参与张文宏教授的节目录制。这几天。阿乐告诉中国好故事一个好消息。他“追星”成功了!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阿乐作为在抗疫过程中做出贡献的外籍志愿者代表,来到北京参加表彰大会。他终于面对面见到了张文宏教授本人,还成功与“偶像”握手,这让他激动万分。表彰大会结束后,中国好故事邀请阿乐谈了谈他本次北京之行的心情。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