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新华社客户端:温医大“院士讲坛”邀请院士与学子畅谈“肿瘤学”
  • 作者:吴佳蔚    通讯员单位:教务处   编辑:黎亚茹 温彬彬   字数:705   浏览:4276
  • 9月19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院士讲坛”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东昕,与线上线下的学子畅聊“肿瘤学”,分享科学家的成长路径。包括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在内的海内外高校学生约10万余人通过在线平台观看直播。

    什么是肿瘤?为何要研究肿瘤?要研究它什么内容?可以通过哪些科学方法破解肿瘤难题?国际上肿瘤研究和诊疗的未来趋势是什么?这是肿瘤学科的六大核心问题。林东昕从浅入深、从简入难,为同学们生动形象地逐一解答。他认为,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癌症的患病率日益增长,肿瘤学学科的研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癌症的发病率,是实现“大健康”“健康中国”的有效保障。

    林东昕同时鼓励同学们勇攀科学高峰,探索生命秘密,学好医学知识,练好实践技能,坚守“救死扶伤”的执业信念,做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卫士。

    据悉,“院士讲坛”系列是由温州医科大学发起的品牌教学活动,是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组建科学家“梦之队”,院士们与同学们共话成长故事、交流科研心得,分享学科前沿动态、展望教育发展未来,让同学们能有更多机会与科学家们近距离学习交流,培养科研思维,进一步激发青年对科学的探索愿景、坚定科学研究决心和信心。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